藝術總監及首席指揮

林屴汧先生

林屴汧先生

林氏是近年炙手可熱的青年指揮家,最近被里卡多.穆蒂 (Riccardo Muti) 收於門下,於意大利歌劇學院參與歌劇製作,並先後於指揮大師祖賓.梅塔 (Zubin Mehta) 及克里斯托夫·艾森巴赫 (Christoph Eschenbach) 前表演,讚譽有加,波蘭音樂評論家Adam Rozlach稱頌林氏為「一位不容置疑的真正音樂家」。林氏現擔任Ponte Orchestra and Singers 的藝術總監及首席指揮,以及澳門青年交響樂團的常任指揮。

林氏活躍於世界各地演出,他合作過的樂團包括維也納廣播交響樂團、聖彼得堡室樂團、倫敦國王管弦樂團、比利時尼日皇家歌劇院、意大利拉立納歌劇院、西班牙Cadaques室樂團、波蘭Silesian管弦樂團、香港非凡美樂等,同時他亦開展了作為歌劇指揮的生涯,曾經指揮的歌劇製作包括:《卡門》、《風流寡婦》、《女人皆如是》、《費加洛的婚禮》、《波希米亞人》、《法斯塔夫》。

同時,林氏亦熱心於音樂教育, 經常與年青樂手合作,積極推動音樂普及,現為北師大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書院指揮及講師。2012 年起,他獲四川省政府教育局邀請,定期到成都擔任指揮大師班講師,,他亦經常獲邀至歐洲最具代表性的音樂比賽作嘉賓及評判,包括2018年世界青年合唱節、馬里博爾歐洲合唱大賽、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韋音樂節等,2019年他亦為香港國際合唱指揮大賽作藝術統籌。林氏活躍香港本地的青年音樂活動,並多次帶領德望學校及聖保羅書院合唱團奪得校際音樂節獎項。

林氏亦是活躍的作曲家,創作多首合唱及管弦樂作品,並為多套華語電影配樂,2016年林氏以香港歷史為題材,創作一套大型音樂劇「思.源」,大獲好評,林氏現為香港作曲及作詞家聯會的成員。

林氏畢業於世界首屈一指的音樂學院:維也納國立音樂及演藝大學指揮系,是三位傳奇教授Uros Lajovic 教授 (管弦樂團), Edwin Ordner 教授 (合唱), 及 Konrad Leitner教授 (歌劇) 最後的學生,並於畢業時被學校選出與維也納廣播交響樂團於金色大廳演出。他亦曾經於香港中文大學畢業,主修環境科學,副修音樂,以及香港大學比較文學系,主修文化及文學研究碩士。

© 2010-2022 Ponte Singers